ROM

【BVS】【三巨头友情向】灯后之影 (1)

命运是不可追问的,男孩,正视它的双眼,走上前并且接受它。


在我前往布鲁塞尔之前,布鲁斯向我提起过你。“他看起来不好。”他说。我知道他为你感到担忧。如果我在人世间的经历教会了我什么,那就是不要错过那些关心你的人。时间如同弥漫着迷雾的海面,我们都需要在其中寻找路标。当我遇见布鲁斯时,我仿佛在漂泊中看见了一点久违的灯影。去和他谈谈,卡尔。蝙蝠侠不是最适合共度周末的人,但他比你想象得善解人意得多。


伯爵茶:

“那些把提灯举在前面的人,把影子落在后面。”*


01.


亲爱的卡尔:

    

很高兴收到你的邮件。这当然称不上冒昧。我们并肩作战了两次,在最黑暗的时刻一起目睹朝阳冲出海面。我们之间或许未有一语相交,可是相信我,按照亚马逊的标准,我们远不是陌生人。

然而抱歉的是,我并不能解答你的疑问。我见识过很多东西,触摸过奇异世界的大门。但在所有这些之中,你仍然是全新的。卡尔,我的朋友,你恐怕要自己去探寻关于你的奥秘,在这颗星球上,没有人能解释你的新生和你的死亡——它既然不曾来临,那么,它可能永远也不会来临了。

我知道你肯定会感到恐惧。因自己漫长的生命感到畏缩。这不奇怪,卡尔。我曾从另一种角度领略过它。当我离开我的家乡,踏上人类的领土。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,其中很多蕴含着危险,但唯一使我感到震惊和恐惧的,是人类的生命多么短暂而脆弱。

这是种复杂的体会,我知道。起初,我感到骄傲和负有责任,我满怀热情,投入战场犹如一柄尖刀。接着,我疑虑而困惑,意识到我并不真正明白我介入的是什么。然后,我发现一切已经不可挽回,在我延误的短暂光阴里——真的,那是多么短暂啊!——我所关心的人们已经腐朽并且死去了。

我们的故事并不一样,卡尔。我从来就知道自己与人类之间的不同之处,但于你而言,你恐怕是第一次察觉这巨大的、时间上的鸿沟。更进一步地,你可能身为不朽,有能力从死亡中回归。即使是最优秀的亚马逊战士也不能做到这一点。在我的家乡,我们以百年计算时间。三千年后,我可能也不复存在。我不知道你的钟表如何行走。但它的指针与你所生存的世界显然大不相同。命运是不可追问的,男孩,正视它的双眼,走上前并且接受它。


在我前往布鲁塞尔之前,布鲁斯向我提起过你。“他看起来不好。”他说。我知道他为你感到担忧。如果我在人世间的经历教会了我什么,那就是不要错过那些关心你的人。时间如同弥漫着迷雾的海面,我们都需要在其中寻找路标。当我遇见布鲁斯时,我仿佛在漂泊中看见了一点久违的灯影。去和他谈谈,卡尔。蝙蝠侠不是最适合共度周末的人,但他比你想象得善解人意得多。


你的 戴安娜





*引申自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“那些把灯背在他们的背上的人,把他们的影子投到他们前面去。”


大概是一个非常宁静的小系列。

评论

热度(2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